【官媒點名】新華社點名批陳方安生、黎智英、李柱銘為「亂港頭目」
【官媒點名】新華社點名批陳方安生、黎智英、李柱銘為「亂港頭目」

新華社昨日發表署名評論文章,點名批評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蘋果日報》老闆黎智英、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常委羅冠聰、港大署理會長黃程鋒及外務副會長彭家浩等人是「禍港亂港頭目」。


新華社的文章題為〈禍港亂港頭目必將自食其果〉,文中指香港形勢出現恐怖主義的苗頭,「一小撮禍港亂港頭目,甘當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的馬前卒,置民族尊嚴和香港利益於不顧,或勾連於異國,或策劃於暗室,成為香港社會的重要亂源,其行可恥、其心當誅、其罪當懲」。


文章宣稱,香港短時間內發生眾多暴力違法行為,幕後有「黑手」推動,而「禍港亂港頭目們不僅挾洋自重,還用心險惡地挾青年自重」。文中又指,黃之鋒、羅冠聰在某酒店接觸美國駐港領事官員,被「市民」撞見,批評他們利用年輕人充當棋子、炮灰,以達到「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


圖片來源:香港商報、大公報、文匯報

16
支持
25
好正
9
心心眼
17
我鍾意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