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籲割席】陳茂波:希望大家與暴力割席 懇請大家暫且先把矛盾放開共渡時艱
【呼籲割席】陳茂波:希望大家與暴力割席 懇請大家暫且先把矛盾放開共渡時艱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發表網誌,指近月的暴力衝擊,佔據或破壞公共設施等行徑,已打擊了香港安全城市的國際形象。他說,目前已有22個國家對香港發出了旅遊警示,對外國企業及旅客來說,香港好像變得動盪和不安全,影響了他們來港旅遊、經商和投資的意欲。此外,示威者隨機隨意「快閃」堵路、阻礙地鐵行駛,還影響了一般市民的日常生活和各種計劃。有些需要帶長者外出覆診,又或到醫院探望親屬的市民,行程突然嚴重受阻而憂心如焚。


他續稱,激進的抗爭、暴力衝擊,以及不合作運動,不單令本已疲弱的經濟受到更沉重的打擊,它還限制了市民出行的自由度、靈活度,就連我們一直在香港習慣了的那份出行安全感也瞬間消失:「暴力會引發更多暴力,造成社會問題,對社會和市民造成很大的傷害。任何對暴力的讓步,只會助長更多的暴力。對政府有不滿,絕對不等如要包容、寬容,甚至縱容暴力行為。」


陳茂波強調,歸根究底,香港需要有安全、穩定的環境去化解內部的矛盾與困局,和應對外圍環境的挑戰,保障市民的飯碗和生活:「特區政府整個團隊正努力謀求出路,冀能逐步化解在不同範疇的挑戰。希望大家為到整體市民和整個香港的好處著想,與暴力割席。為了香港這個家,懇請大家暫且先把矛盾放開,一起共渡時艱。」


圖片來源:財政司司長網誌(資料圖片)

3
支持
0
好正
0
心心眼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