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面嚴峻】張曉明:修例爭議是香港回歸以來最嚴峻局面 當務之急是「止暴制亂」恢復社會秩序
【局面嚴峻】張曉明:修例爭議是香港回歸以來最嚴峻局面 當務之急是「止暴制亂」恢復社會秩序

港澳辦與中聯辦在深圳舉行有關香港局勢座談會,接見香港各界代表共約500人。港澳辦主任張曉明在開場發言時提到,香港的修例風波已持續60天,暴力活動亦愈演愈烈、社會波及面越來越廣,可以說是自香港回歸以來,最嚴峻局面。


張曉明表示,中央高度關注香港局勢,正從戰略等角度研判事件,希望今日與香港各界人士會面,溝通交流,以便中央有關部門決策,更貼近香港社會實際和接地氣,在共同努力下有好的效果。


他又說,以往每當「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實施遇到重大法律問題,中央都會聽各界意見,對上一次舉行聯合座談會已是2014年8月「佔中」前,形容今天的安排「非常重要和特殊」,在香港局勢很不安定下舉行。


出席會議的基本法委員會前副主任梁愛詩表示,張曉明指香港已到危急時候,現時最重要是「止暴制亂」,恢復社會秩序,又指有些人很心急為何中央不出手,這是因為中央政府對特區政府和警隊,處理現時危機有充分信心,但不等於中央不會出手。她又特別提到,有些人希望解放軍出動,因若然如此,「一國兩制」就會完結;梁愛詩呼籲大家不要有這種希望,因為就算解放軍出動,都是按照《基本法》,故不會牴觸「一國兩制」。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在會後引述港澳辦主任張曉明提出五點主張,包括要止暴制亂,中央不能容忍挑戰「一國兩制」,要社會各界挺特首和警隊。他又稱,中央會對香港民意有客觀分析,以及愛國愛港力量要成為香港中流砥柱。而中聯辦主任王志民亦在會上說,要維護特區政府管治權威,各界要用各種行動挺特首和警察,要將正氣能量發揮,呼籲各界舉辦不同活動,以及希望要做深、做實青年工作。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7.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5.0px Arial; font-kerning: none}

原圖:新華社

5
講得好
2
驚訝
4
支持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