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厲聲明】林志偉再發聲明 批暴徒是蟑螂 重申部分示威者行為絕非和平理性非暴力
【嚴厲聲明】林志偉再發聲明 批暴徒是蟑螂 重申部分示威者行為絕非和平理性非暴力

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就昨日的連串示威活動發表聲明,劈頭就指一如過往幾個週末,無法無天、人見人憎、害怕曝光與蟑螂無異的暴徒,再次藉參與遊行示威、表達訴求之名,實質集結為非作歹,肆意作暴力及破壞社會安寧的行為。他形容,如飽受懲戒的蟑螂一樣,暴徒被理性的人無數次口誅筆伐後,相信已產生抗體,無奈警隊有良知及正義感隨血液在身體上運行不息,故必須再次強烈譴責這些野蠻暴徒的暴力及破壞行為,他批評:「有份參與違法行為的示威者,你們的行為絕對不是和平理性非暴力,不要再自欺欺人。」


他提到,八月三日,有人發起在旺角區遊行,但隨著示威者不按原定路線四散及轉到其他地方集結,包括油麻地、尖沙咀、黃大仙,到處肆意破壞,包括暴力衝擊上述多區的警署及設施、在街道及警署範圍縱火及投擲汽油彈、毁壞警車及追打警務人員、持械攻擊意見不同的其他市民,在主要幹道包括隧道口放置雜物堵塞等。而從網上片段可見,又正如警方發言人所講,有暴徒刻意換衣服打扮成附近居民在黃大仙製造事端及暴力衝擊警察,行為卑劣。


林志偉又稱,留意到有暴徒在尖沙咀五枝旗桿位置將國旗拆下及拋到海面,又掛上有宣揚港獨的旗幟,如此明目張膽的侮辱國家及挑戰國家主權的行為,實在令人髮指:「我們必須指出,暴徒開始肆意在人口稠密的鬧市縱火和使用汽油彈,一旦因此發生火災後果不堪設想,此乃非常危險的行為,而且屬非常嚴重的罪行。如此不顧後果,置其他人生命財產安全如無物的暴徒,竟然謊稱要為香港追求甚麼崇高目標而抗爭,實在可笑!」


他在聲明末段稱,雖然暴徒一定不喜歡被稱呼為人見人憎的蟑螂,但他們的言行及所作所為實在與蟑螂無異:「蟑螂們,請收手吧!」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文匯報(資料圖片)

11
支持
3
嬲爆
2
驚訝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