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新發展】疑似律政司職員發公開信 回應昨另一批疑似律政司職員取態 批是將個人政治立場帶入刑事檢察制度
【又有新發展】疑似律政司職員發公開信 回應昨另一批疑似律政司職員取態 批是將個人政治立場帶入刑事檢察制度

自稱「一群少數但不再沉默的檢控官/高級檢控官」的居名人士,發表致全港市民的匿名公開信,回應昨日自稱為律政司刑事檢控人員的匿名公開信。是次的公開信是以律政司的部門信箋列印,內容指不受政治干預的刑事檢控工作,是維護法治的重要一環。在過去的日子,律政司司長、刑事檢控專員及不少刑事檢控科內辛勞工作的同事一直克盡己任,以高度專業的水準及精神進行刑事檢察工作,捍衛香港的法治。


信中指,然而一群為數不少的人員竟將個人政治立場帶入刑事檢察制度,將原本獨立、公平、公正及公開的刑事檢察工作玷污,蔑視《基本法》第63條,香港特別行政區律政司主管刑事檢察工作,不受任何干涉的基本原則:「他們在這封匿名信中的措詞用字正正顯示了他們已有既定的政治立場,嚴重損害檢控官的中立形象,令市民對法治失去信心。」

 

公開信強調,檢控官不但要中立,更要被認定為中立:「我們認為有關檢控官已無資格讓公眾信服其檢控決定,社會亦會質疑整個律政司是否在中立、真誠及公正地履行檢控工作。」而為確保律政司能繼續公正及不偏不倚地履行檢控工作,在維護公眾利益的前提下,懇請律政司司長及刑事檢控專員禁止曾表達政治立場的檢控官參與任何涉及《逃犯條例》及反修例事件相關案件的檢控工作,以符合我們「一貫、公正、獨立」的原則。

11
支持
0
好正
0
心心眼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