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開火】人民日報點名批評李柱銘勾超外國勢力亂港勢力坐幕後讓年輕人成炮灰
【官媒開火】人民日報點名批評李柱銘勾超外國勢力亂港勢力坐幕後讓年輕人成炮灰

香港修訂《逃犯條例》引發連串暴力衝突,至今已延續一個月。內地官媒《人民日報》海外版今日刊登評論文章,指從衝擊立法會到如今圍攻葵湧警署,少數極端激進分子的衝擊行動愈演愈烈。文章引述一位香港員警近日在網上披露的細節,指面對被捕的孩子,一名父親反問道:「你被人利用你知不知道,你有沒有見過李柱銘出來示威呀?」


文章續指,李柱銘是老牌「反對派政客」,其「告洋狀」、搞運動都是出了名的。而當前,極端激進分子、反對派和外部勢力互通聲氣,大有合流之勢。亂港勢力一方面勾連國外勢力明目張膽地介入,另一方面坐居幕後,蠱惑不明就裡的熱血青年衝鋒陷陣在前,讓年輕人成為遂行自己政治圖謀的棋子和炮灰。


文章批評,香港反對派的一些手腕頗有迷惑性,如以「民主自由」、「公民抗命」等包裝起來的漂亮口號去誤導青年。利用互聯網社交平臺群組的興起,製造很多假新聞及妖魔化內地的內容,撕裂和分化香港社會。再借助香港親泛民媒體和國外媒體的誤導,讓部分年輕人誤入歧途而不自知,甚至走上鼓吹「港獨」的激進道路。


文章又指出,從非法「佔中」到反修例,反對派挾洋自重,挾年輕人自重,挾香港繁榮穩定自重的圖謀日益清晰,破壞「一國兩制」的嘴臉暴露無疑。而口號再高尚炫惑,也遮蓋不了本質是違法的鐵的事實。部分激進分子先要面對警方的追究,後要接受法庭的審判。之前「佔中」案的判決,已經給香港青年上了一堂寶貴的法律和人生課:「真正自由的大腦,不會成為別人圖謀歪說的跑馬場。某些政治勢力坐居幕後,算計精明,只是為了利用年輕人牟取政治私利而已。」


圖片來源:美國國務院

11
支持
8
好正
5
心心眼
5
我鍾意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