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傾聽民情】研究指港青開心指數低於新加坡 最不滿意房屋狀況
【傾聽民情】研究指港青開心指數低於新加坡 最不滿意房屋狀況

香港生活環境擠迫,樓價高企,最近連串暴力衝突的參與者更是年輕人,他們所面對的問題惹起社會關注。城市大學社會及行為科學系的一項研究發現,香港青年人的開心指數,以10分為最開心,有6.8分,較新加坡青年人的7.48分為低。


調查顯示,香港青年在當中11個不同範疇生活質素的滿意度,均較新加坡的青年人低,包括「政治及社會」、「經濟」、「房屋」等,其中香港青年人最不滿意的是房屋狀況,只有3.87分,政治及社會得4.79分,環境為4.87分,屬不合格水平。


城大社會及行為科學系教授黃成榮表示,是次調查是在修訂《逃犯條例》風波開始前進行,故不能從調查數據顯示近兩個月本港青年人的開心指數,但他認為近兩個月港人對修例風波憂心忡忡,近兩個月的指數,相信會較6月前所得的分數更低。


原圖:文匯報、香港電台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PingFang HK'}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min-height: 14.0px} span.s1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0
加油
1
嬲爆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