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譴責暴力】張建宗斥元朗施襲者為暴徒 籲市民和平理性表達意見
【譴責暴力】張建宗斥元朗施襲者為暴徒 籲市民和平理性表達意見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及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26日)下午會見傳媒,回應明日(27日)有市民舉行元朗遊行事件。張說,暴徒在元朗西鐵站和街頭肆意襲擊手無寸鐵的市民,有關行為令人髮指和憤慨,亦承認當日警方的處理手法與市民的期望有落差,「絕對願意就此跟市民道歉」。這是特區政府首次以「暴徒」形容周日(21日)晚上在元朗襲擊市民的人。


張建宗表示,明白市民對元朗的襲擊事件感到非常憤慨,希望發聲譴責無法無天的行為,並以行動表達意見。但他呼籲,市民明天若到元朗,要和平理性表達意見,不要衝擊區內居民和社區設施,小心保護自己。


張又說,如果公眾集會及遊行上訴委員會,維持警方發反對通知書決定,明天元朗的遊行將屬於違法,希望市民不要以身試法。他還批評周日晚有市民濫用999報案熱案線,令熱線不勝負荷,影響當晚在西鐵站的救援工作。


劉江華表示,以暴易暴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希望市民以非暴力的方式表達意見。


原圖:香港電台新聞截圖

2
好正
7
嬲爆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