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逃台灣】報道指7.1衝擊立會者逃到台灣尋庇護 梁振英:不是說好一齊留,一齊走的嗎?
【潛逃台灣】報道指7.1衝擊立會者逃到台灣尋庇護 梁振英:不是說好一齊留,一齊走的嗎?
《蘋果日報》7月18日晚上8時報道:「逾30名7.1衝擊立法會示威者抵台灣尋庇護 傳已接觸陸委會」,指該報接獲可靠消息,逾30名曾經參與7.1衝擊立法會行動的學生,早前已經潛逃到跟香港沒有引渡協議的台灣,眾人雖然事後沒有被捕,但抵台後亦已接觸當地官方機構。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隨後在個人社交網站發帖,質疑反對陣營稱抗爭者是「死士」、「義士」,但當「或需面對警方追捕及法律責任」就放棄「守護香港」;他又反問抗爭者:「不是說好一齊留,一齊走的嗎?」
另一方面,台灣的總統蔡英文回應有關事件時,指相信有關單位都有掌握情況,又稱對於來自香港的朋友,會「基於人道」做適當的處理。台灣的陸委會回應香港傳媒查詢時則表示,若政府收到相關申請個案,會在尊重人權保障與人道關懷原則下,由相關機關參考法規妥適處理。
梁振英的原文如下:
「死士?義士?『或需面對警方追捕及法律責任』就放棄『守護香港』?不是說好一齊留,一齊走的嗎?」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34
好正
1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