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熱話】外籍男子常現身示威活動 立法會議員質疑在場「打暗號」 涉事「網紅」自稱已居港十年
【網絡熱話】外籍男子常現身示威活動 立法會議員質疑在場「打暗號」 涉事「網紅」自稱已居港十年

星期日沙田大衝突後,立法會議員蔣麗芸在社交網站發布一段影片,片中顯示一外籍男子高舉手機,疑似正在拍攝,而右手亦有做動作,被質疑是「暗號」或「發號施令」云云。不過,多個香港媒體其後即跟進報道,指涉事的外籍人士其實是居港超過十年的「網絡紅人」,其開設的Twitter帳戶「Hong Kong Hermit」已有過萬名粉絲,風格上被指常以荒誕不經的文字或語言去諷刺時弊。


網媒《香港01》曾透過社交網站與涉事男子聯絡,對方解釋所謂「暗號」只是「搔肚腩」,又貫徹一貫的「無厘頭」風格,笑稱「暗號」手勢代表「你要給我薯條」,又聲稱若「你不帶薯條來,我便舉報你是反動叛國賊。」


其實,從片段所見,除了疑似「搔肚腩」的手勢外,該名男子亦曾將右手其中兩隻手指放在額角,疑似向人示意手勢。不管如何,現時確沒任何證據可以證明,此外籍人士是由外國政府相關機構委派前來香港,但正因其身份神秘,有關事件亦已在網絡引發熱議。


此外,傳媒亦發現,此名外籍「網紅」過去曾參加過多次政治性質的集會或活動,不少外國媒體均曾引用他參加社運活動時的帖文、照片和影片,包括6月12日在夏慤道天橋上,一外國攝影記者大聲斥責香港警察向記者開槍的片段。事實上,他亦曾出席「撐警」集會,又曾在灣仔警察總部外追問近日受到香港人關注的英籍總警司陶輝。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1.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1.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3.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原圖:蔣麗芸FB片段

1
好正
7
嬲爆
3
驚訝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