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貿仲裁】世貿裁定美反補貼措施違反規則
【世貿仲裁】世貿裁定美反補貼措施違反規則

早於2007年,美國向中國太陽能板、鋼瓶和鋁材產品(估計總值73億美元)徵收所謂的「反補貼稅」,中國遂於2012年向世貿組織提出訴訟。世貿組織上訴機構近日裁定,美國向中國採取的十一項所謂「反補貼措施」違反世貿規則,若不撤銷,中方有權對美方採取報復制裁。


上訴機構雖然認同,美方涉及中國國有企業,透過不公平低價提供部件補貼中國公司的指控,但美方卻同時錯誤估計加徵的關稅。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表示,有關裁決再次證明,美方違反世貿規則、一再濫用貿易救濟措施,嚴重損害國際貿易環境的公平公正性,敦促美方立即採取切實行動糾正錯誤,為中、美兩國企業營造公平穩定國際貿易環境。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則指出,裁決結果沒有顧及美方引用世銀、經合組織等的客觀證據,削弱世貿組織規則,無法有效抵制損害美國工人和企業,以及扭曲全球市場的中國國有企業補貼。


圖片來源:新華網(資料圖片)

4
嬲爆
0
驚訝
1
超無奈
0
令人傷心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