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關係】解放軍預告東南沿海軍演 台灣國防部:能有效掌握與應對
【兩岸關係】解放軍預告東南沿海軍演 台灣國防部:能有效掌握與應對

中國國防部昨日(14日)在官網宣布,解放軍計畫近日在中國東南沿海等海空域組織演習,並指出,此次軍演是依據年度計劃的例行性安排。


大陸官媒《環球時報》報道指出,消息人士透露,在東南沿海舉行例行性演習並不特別,特別的是國防部主動對外通報,「國防部發布的都不是小事,都是大事情」。另外有指這條消息的主語是中國人民解放軍,這意味著陸、海、空、火箭軍、戰略支援部隊五大軍種有很大機會全部參演,亦很大可能是一次高級別、大規模的聯合演習。


在台北,國防部亦說,屬例行安排,對於解放軍的演訓動態,能有效掌握與應對,確保安全。軍方強調,會忠實扮演區域和平維護者角色,捍衞自由、民主與主權;面對解放軍「文攻武嚇」,除嚴密掌握台海周邊軍事活動外,亦持續強化關鍵防衛戰力。有台灣傳媒估計,解放軍演習是針對美國對台軍售,發出警告信號。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7.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5.0px Arial; font-kerning: none}

原圖:大公報圖片

2
台海要和平
1
驚訝
1
唔係呀哇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