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衝突】林鄭月娥強烈譴責暴徒傷害警員
【沙田衝突】林鄭月娥強烈譴責暴徒傷害警員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及保安局長李家超,下午到大埔那打素醫院探望昨晚沙田衝突中受傷警員。林鄭月娥事後稱,感謝警員走到最前線維護香港治安,又稱警員盡忠職守、專業和克制,卻受到暴徒肆意襲擊。


林鄭月娥強烈譴責所有施用暴力抗爭、傷害警隊者,重申香港社會不容違法暴力行為,呼籲香港市民盡自己努力維護法治和支持警隊,強調會支持警方執法、全面調查追究到底,用法治精神處理暴力行為,而律政司會盡快調查完畢提出檢控。


她又表示,法治是香港最重要及賴以成功基石,絕大部份市民都珍惜法治精神,而要維護法治,第一是要守法,無論市民及政府都要守法,市民若認為政府做得不對,可以尋求司法覆核;第二是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第三是要有獨立公正的司法系統。她重申,現時抗爭行動是因為修訂《逃犯條例》引起,但修訂工作在一個月前已徹底停止,引發抗爭的事件已不存在。


圖片來源:香港電台即時新聞

14
支持
7
好正
4
心心眼
4
我鍾意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