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關係】候任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要跟中國達致和平,不是戰爭
【中美關係】候任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要跟中國達致和平,不是戰爭

美國候任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Mark Milley)周四(11日)出席在國會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舉行的提名聽證會,他指指中國不是敵人,而是可能美國在未來50至100年的最主要安全威脅。美國需要跟中國達致和平,而並非戰爭。


61歲的米利說:「在我看來,用軍事語言來説,敵人意味着你與對手進入了武裝衝突,在打仗。我們沒到那個階段。我們也不希望到那個階段。我們要的是跟中國的和平,不是戰爭。達到這一目的的最佳途徑是我們做好準備。」他又指出中國在軍事上,無論在太空、海陸空三軍或網絡都進步神速,因此美國必須確保自己「沒有失去和其他國家比較時相對的優勢,尤其是和中國比較上。」


米利於2014年至2015年期間擔任美國陸軍司令,之後一直擔任美國陸軍參謀長,曾參加過伊拉克戰爭、阿富汗戰爭等。去年12月,米利被特朗普提名為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7.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5.0px Arial; font-kerning: none}

原圖:美聯社

1
目標正確
3
幾正
1
好喎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