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挾洋自重】環球時報社評點名批評黎智英及何韻詩「賣港賣國」
【挾洋自重】環球時報社評點名批評黎智英及何韻詩「賣港賣國」

身在美國的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先後與美國副總統彭斯和國務卿蓬佩奧會晤,討論港府修訂《逃犯條例》及香港自治等問題。大約同一時間,深黃歌手何韻詩則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上,利用發言機會來抹黑「一國兩制」,並要求人權理事會將中國「除名」。內地《環球時報》今日發表社評,批評兩人「挾洋自重」,「賣港賣國」。


評論詰問,「誰給了美國監督中國內地和香港『一國兩制』的權力?當華盛頓已經將北京視為戰略競爭對手,把向中國施壓當作最突出對華戰略考量的時候,允許它插手香港事務,它能把香港的福祉當回事放在心上嗎?它能不為了掣肘北京而肆意折騰香港嗎?」文中又指「香港極端反對派拉外部勢力搞挾洋自重,同樣在基本法裡找不到任何依據。準確說,這就是賣港賣國行為,是對香港回歸祖國的背叛,是試圖開啟外國勢力干預香港事務的惡例,歷史決不會給這樣的操作留下空間。」


文章指出,極端反對派挾洋自重和外國勢力的介入本質上是對中國憲制的干擾,也是對中國主權政治意志的挑戰。從宏觀和長遠看,這是要把香港變成中美以及中西各種博弈的焦點,將嚴重損害香港的繁榮,也是中國的主權所不能容忍的。香港民眾一定要清晰認識外部力量攪動香港局勢所帶來的戰略風險,尤其要防止極端反對派與美國等西方勢力的勾結變成香港政治的潰瘍,那對香港的未來將貽害無窮。


原圖:RFA、聯合國網絡電視片段截圖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PingFang HK'}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min-height: 14.0px} span.s1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6
嬲爆
2
好正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