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幗不讓鬚眉】香港首名女性考獲遠洋船輪機長資格
【巾幗不讓鬚眉】香港首名女性考獲遠洋船輪機長資格

香港海事專才推廣聯盟和多個海事團體昨日舉辦「成功海事專才系列」記者會,宣布女高級船員郭詠恩考獲遠洋船輪機長資格,成為香港首位女性遠洋輪機長。


郭詠恩經過11年的努力,約成功躋身一個傳統以男性為主的行業,成為高級船員,並考獲遠洋船輪機長的專業資格,她說:「大家都可以投身這行業,不要怕嘗試。我以前坐船到澳門也會嘔吐,只要多試幾次便習慣,沒有事情是不可能的。」


郭詠恩又指從事「行船」這行業,面對不少挑戰,包括要在高溫的機房工作,當船隻抵達中東國家,機房溫度甚至高達攝氏50多度,站着不動也滿頭大汗。她又表示作為船上唯一一名女性,笑言初上船時,或會因為性別而被男船員看低,甚至無原無故被指是由其他地方來的「間諜」,但時間證明一切,慢慢依靠努力便能證明自己「做到嘢」,強調努力一定可以得到認同。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7.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5.0px Arial; font-kerning: none}

原圖:政府新聞網

3
心心眼
0
驚訝
0
無意見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