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犯條例】林鄭月娥:修訂《逃犯條例》工作完全失敗 修訂工作已壽終正寢
【逃犯條例】林鄭月娥:修訂《逃犯條例》工作完全失敗 修訂工作已壽終正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行政會議前承認,修訂《逃犯條例》工作「完全失敗」。她又說,仍然聽到市民擔心政府重提草案,強調修訂工作已「壽終正寢」。


她又表示,並無將六月十二日金鐘一帶活動定性為「暴動」,當日「暴動」二字,只是警務處長用以描述有人用自製武器攻擊警員,並非為整場集體活動定性;而事實上,律政司檢控工作,不會受到她或警務處長的言論影響,只會依據法例及相關守則及勝算而提出。


林太表示,自己願意與學生代表公開對話,希望雙方對話可以互無前設,會盡快聯絡學生代表。她又指,自「佔中」至今的市民不滿,反映社會深層次問題,她同意需要對症下藥,認同以民間力量,建設開放平等的對話平台,令各方可以放下紛爭,理性協商逐步解決爭議。林太強調,由於社會意見是民間主導,政府不會主動委任人進行組織工作,但如有需要,她和政府官員樂意參與。


至於政府未來工作方面,林太表示政府未來會專注經濟民生工作,並會要求政治委任官員及公務員,在日常工作中多聆聽不同意見。


此外,林太稱曾與行政會議成員交流,已要加強行會成員收集民意的功能,包括有意見指,行會成員應各自負責接觸不同群體,反映各界意見;她指政府日後制訂政策前,會審時度勢反覆推敲,不會再只以行政效率及目標為本。各司局長將重新審視具爭議措施,有需要時會再與市民重新商量,爭取共識重建信任。


圖片來源:香港電台即時新聞

1
支持
1
好正
0
驚訝
1
唔係呀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