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關係】柯文哲赴滬雙城論壇 稱兩岸問題不應影響合作
【兩岸關係】柯文哲赴滬雙城論壇 稱兩岸問題不應影響合作

台北市長柯文哲率團抵達上海出席雙城論壇,一行人昨日上午結束參訪行程後,於晚間與上海市長應勇會面,而今日早上則於雙城論壇開幕禮致辭。


柯文哲昨晚指自己早前在出發前說,兩岸存在很多問題,但不應該影響兩岸合作交流及和平發展,強調有交流才有善意,有善意才能化解僵局。他提出「五個互相」,包括互相認識、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最重要的是互相諒解。他又說,參加論壇除了是市政交流,最主要是要關心在大陸的台灣人,指兩岸目前無正式的溝通管道,雙城論壇更顯重要。


柯文哲繼續行程,並於今日(4日)上午出席雙城論壇開幕,在致辭時他表示推動兩岸交流的目的就是讓大家可以和平相處,讓人民過好一點的生活,畢竟兩岸和平發展還是兩岸人民共同的期望,當然彼此間有隔閡,一時不易解決,雙方更應該要維持良好的互動關係,就像雙城論壇的舉辦,讓台北與上海可以互相學習對方的優點和強項,共榮互利,雙贏互惠。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7.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5.0px Arial; font-kerning: none}

原圖:台北市政府提供圖片

0
兩岸要和平
0
支持
0
好喎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