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義發聲】麻省理工學院校長:反對美政府不公平對待華人學者
【正義發聲】麻省理工學院校長:反對美政府不公平對待華人學者

美國政府近年不斷打壓中國,而且被指作出針對華人的「不公平審查」,麻省理工學院校長拉斐爾萊夫日前在一封致全校的公開信中說,這樣會「製造出一種毫無根據、充滿猜忌和恐懼的惡劣氣氛」,對該所世界知名研究型大學和美國造成傷害。


拉斐爾萊夫在信中說,「有教師、博士畢業生、研究人員和學生告訴我,在他們與政府機構接觸時,他們感到被不公平的審查、標籤及邊緣化,只因他們的中國種族背景」。他認為,這些人不僅是美國社區的典範成員,也是美國社會的傑出貢獻者,「可是他們所得的回報,是不信任和不尊重。這一點,令我深感困擾。」


拉斐爾萊夫又指,這一切行動和政策,足以傳遞出「美國正在關閉大門」這個訊息,亦即是「我們不再尋求成為吸引世界上最具驅動力和創造力等人才的磁石」,會為國家和麻省理工學院,帶來嚴重的長期損害。他還舉例說,5月剛去世的建築師貝聿銘是麻省理工學院1940級學生,他在上海和香港長大,一生都活於他的中國根源。而在去世時,貝聿銘被美國媒體尊稱為「他所在時代最著名的美國建築師」。拉斐爾萊夫稱,美國的移民制度也為同樣作為一個移民的他本人提供空間。


原圖:麻省理工學院網站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PingFang HK'}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min-height: 15.0px} span.s1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2
好正
0
嬲爆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