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相尊重】警察隊員佐級協會發聲明 警員阻礙救護工作指控失實
【互相尊重】警察隊員佐級協會發聲明 警員阻礙救護工作指控失實

醫學界、衞生服務界及法律界等82名選委早前發表聯合聲明,要求警務人員不要阻礙救護工作,及尊重病人私隱等,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今日發嚴正聲明,指聯合聲明全無事實根據,並就其不負責任的言論提出抗議。


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聲明指,警隊與醫管局轄下之醫護單位長期以來保持良好合作關係,各司其職,然而,近日的政治事件造成社會撕裂,警隊成為其中一個被攻擊的政府部門。聲明又提及對於有個別醫護人員因此公然出言侮辱及對正在執行職務的警務人員採取不合作態度,並於6月23日更發表完全與事實不符的聲明,情況令人擔憂。


對於被指有警員在醫管局轄下醫院內搜證,並在求醫期間遭警方拘捕,令市民不敢往醫院求醫,對公眾健康構成危險。聲明直指這指控「本末倒置、黑白不分」,反問「罪犯不敢求醫,又竟會對公眾健康構成危險」?更呼籲發出聯合聲明的相關人士就警務人員如何滋擾、妨礙、妄顧安全提供證據,促請發出聲明人士還公眾一個交代,向香港三萬名警察致歉。


聲明最後指「如果醫護人員繼續認為警務人員是阻礙他們工作的,懇請醫管局撤銷 所有醫院警崗服務。當他們有需要可致電 999,我們隨時樂意為他們提供服務。 」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7.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5.0px Arial; font-kerning: none}

原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3
支持
0
講得好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