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擔心】網媒街訪點出社會問題 年輕人:衝擊才是我們需要的一套
【令人擔心】網媒街訪點出社會問題 年輕人:衝擊才是我們需要的一套

香港近日的修訂《逃犯條例》爭議,直接令香港發生一連串社會運動,當中不乏年輕人身影。網媒《港。實測》日前特意訪問這群年輕人,了解他們參與示威遊行的想法;部分受訪者對於被指為「搞亂香港」感到不滿,認為指控並不公道。


事實上,短片中受訪年輕人大部分都一腔熱誠,亦支持以和平方式表達訴求,更有受訪者認為自己是「為香港的未來」才願意走出來。有受訪者更感慨,家人不支持他們的決定,故希望家人明白「不是為了好玩才走出來」,而是懷著理想熱情,平和理性地表達自己。


不過,另一方面,有小部分人明顯支持以「衝擊」的方法去向政府表達訴求,並在受訪片段中公然指「衝擊才是我們需要的一套,希望其他人可以尊重」,又指想其他人理解他們「衝動」的原因。其中,更有年輕人指「即使不同意我們的做法,也不要詆毀我們的動機」,甚至不諱言「不明白為甚麼有人說我們是暴徒」。


原圖:《港。實測》片段截圖

2
超無奈
5
唔係呀哇
2
驚訝
2
無計啦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