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犯條例】一般情況不會把病人資料交警方 醫管局強調沒有外洩病人私隱
【逃犯條例】一般情況不會把病人資料交警方 醫管局強調沒有外洩病人私隱

醫學界立法會議員陳沛然,昨日召開記者會,質疑警方可以隨便從急症室電腦系統取得病人資料清單。醫管局深夜交代事件,解釋醫院內聯網設有「災難單元」,用以處理如南丫海難等重大事故,藉以分流傷者,有關系統已經應用多年。今次醫管局是因應有大型群眾聚集,才把多名傷者資料放進去,但強調除用作救援和聯絡病人家人外,一般不會把病人資料交予警方。


醫管局急症科統籌委員會主席李啟明表示,按其理解,沒有醫管局職員把病人資料交給警察,若真的有職員如此做,醫管局會嚴肅跟進。他亦確認,醫管局沒有收到警察拿取系統內病人資料的要求。


對於不需登入就可瀏覽相關內容,李啟明承認急症室情況較緊急,醫護人員毋須登入都可見到這些資料,承諾盡快檢視是否加強保安。另外,對於有人散播不實言論,醫管局深表遺憾,並譴責發布不實言論的人破壞醫患關係,並正跟進是否有人外洩和外傳,透過系統列印出來的病人資料。


圖片來源:大公報

0
支持
2
好正
0
心心眼
1
我鍾意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