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害地球】研究:美軍年排溫室氣體全球最多
【危害地球】研究:美軍年排溫室氣體全球最多

美國布朗大學(Brown University)周三(12日)發表研究,指出美國國防部是世界上排放溫室氣體最多的單一機構,研究者同時在報告中譴責美國政府漠視全球氣候暖化的態度。

 

據報告估計,今次研究參考了能源部的資料,美國國防部自2001年發動阿富汗戰爭至2017年間,總溫室氣體排放量達12億公噸,其中與戰爭相關的燃油消耗佔三分之一,大部分用於戰機,在空中排放大量二氧化碳。另外,單在2017年,瑞典及芬蘭的總二氧化碳排放量,亦比美國國防部為低,兩國排放量分別為5080萬公噸及4680萬公噸。

 

撰寫今次報告的波士頓大學政治學家克勞福德(Neta Crawford)表示,若把國防部當作國家計算,其排放量足以排於全球第55位,認為當局在減排方面仍有很大的改善空間。

 

報告最後又呼籲美國軍方必須「立刻減少溫室氣體的排放」,並建議美國國防部應該每年向國會報告美軍的燃料消耗量。 研究者認為若美軍果敢的減少使用化石燃料,會對全球氣候產生「巨大而積極的影響」。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background-color: #ffffff}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background-color: #ffffff}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5.0px Arial; font-kerning: none}

原圖:美聯社

0
嬲爆美國
2
唔係呀哇
0
驚訝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