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指點點】美跨黨派國會議員擬提《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威脅禁打壓香港​自由官員入境
【指指點點】美跨黨派國會議員擬提《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威脅禁打壓香港​自由官員入境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PingFang HK'; color: #454545}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color: #454545; min-height: 14.0px} span.s1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香港昨日(12日)有民眾上街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繼而演變成大規模警民衝突後,美國眾議院中國事務委員會主席麥戈文在社交網站發文稱,跨黨派議員本周將會提出《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訂明涉及打壓香港民主自由的特區及內地官員,將會禁止進入美國境內,並凍結他們在美國的資產。麥戈文表示,國會認為香港民主已迅速惡化,假如修訂《逃犯條例》獲通過,美國國會必定考慮修改1992年《香港關係法》,以反映當地自治受侵蝕。


美國總統特朗普則在回應傳媒提問時,形容今次是他見過的最大規模示威,並理解示威的理由,但他相信香港與北京能夠解決因修例產生的分歧。而白宮顧問康韋早前提到,特朗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時,或者會提出香港的抗議示威。眾議院議長波洛西早前也發表聲明,稱如果香港通過修例,國會別無選擇,只能重新評估香港是否繼續享有充分自治。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重申,香港事務是中國內政,任何國家、組織和個人都無權干預,中方對美方個別人士就修例事情,發表不負責任的錯誤言論,說三道四,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要求美方客觀公正地看待香港的修例,謹言慎行,停止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麥戈文Twitter截圖

1
嬲爆
0
支持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