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犯條例】陸委會官網設專區發赴港風險 國台辦批民進黨詆毀一國兩制
【逃犯條例】陸委會官網設專區發赴港風險 國台辦批民進黨詆毀一國兩制
台灣的陸委會昨日(11日)在官網設立逃犯條例專區,供台人了解相關風險及政府立場。陸委會稱,因應香港特區政府,提出修訂《逃犯條例》引發的爭議,提醒打算經香港轉機,或前往香港旅遊、經商、工作、就學等的台灣民眾,赴港前要「停、看、聽」,又稱修例除侵害人權,也將使香港自由、人權等核心價值遭受迫害,讓「一國兩制」蕩然無存。
陸委會指,香港日前的反對修例遊行,有過百萬人參與,是因為《逃犯條例》修訂假如獲得通過,將會打開「送中」大門;包括到港旅遊或過境香港的台灣民眾,都可能因此被羅織罪名,送至大陸受審。
在北京,國台辦新聞發言人安峰山今日(12日)被問到,國台辦如何看引渡台灣殺人案的香港疑犯陳同佳,安峰山稱,香港特區政府按照香港基本法和中央政府關於香港處理涉台問題的原則和政策,處理涉台事務。他又批評,民進黨當局罔顧事實,顛倒黑白,蓄意詆毀一國兩制,破壞兩岸發展,別有用心。

安峰山強調,一國兩制在台灣的具體實踐,會充分考慮台灣的實際情況和聽取兩岸各界的意見,也會照顧台灣同胞的利益和感情。他重申,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功,這是無可否認的客觀事實。 


圖片來源:香港電台圖片、陸委會網頁截圖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PingFang HK'; color: #454545}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color: #454545} p.p3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color: #454545; min-height: 14.0px} span.s1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0
嬲爆
0
好正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