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戰】中國外交部、文旅部齊發赴美旅遊警示
【中美貿易戰】中國外交部、文旅部齊發赴美旅遊警示

繼中國教育部前日發出赴美遊學預警後,外交部、文化和旅遊部昨也發布警示,提醒赴美中國公民及在美中國機構「在美國注意安全」,及近期謹慎前往美國旅遊,警示有效期期至今年12月31日止。


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說,美方以中國威脅、中國滲透為由,將正常的中美教育交流合作政治化。他又指一段時間以來,美國的執法機構多次採取出境盤查、上門約談等多種方式,騷擾赴美的中國公民。耿爽說:「外交部和中國駐美使領館發佈在美國注意安全的安全提醒,提醒赴美的中國公民和在美的中資機構提高安全意識,注意加強防範,積極地妥善應對,我想這完全是一個負責任的政府應該做的事情。」


文旅部方面發布有關中國遊客赴美旅遊安全警示,稱近期美國槍擊、搶劫、盜竊案件頻發,提醒中國遊客充分評估赴美旅遊風險,及時了解旅遊目的地治安、法律法規等信息,提高安全防範意識,確保平安。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4.7px 'PingFang HK'; color: #212121;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4.7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7.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4.7px Helvetica; font-kerning: none}

原圖:AFP圖片

3
支持
3
撐反制美國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