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戰】教育部發留學預警稱赴美簽證受限 官媒:美方將教育政治化
【中美貿易戰】教育部發留學預警稱赴美簽證受限 官媒:美方將教育政治化

中美貿易戰不斷升級之際,中國教育部周一(3日)發布2019年第1號留學預警,稱鑑於一段時間以來中方部分赴美留學人員的簽證受到限制,出現簽證審查周期延長、有效期縮短以及拒簽率上升等情況,對中方留學人員正常赴美學習或在美順利完成學業造成影響,提醒廣大學生學者在留學前加強風險評估,增強防範意識,做好相應準備。


內地官媒央視發表評論文章指出,在中美貿易摩擦升級背景下,美方將中美正常教育交流合作活動政治化,不僅損害了中國留學人員的尊嚴,侵害了他們的正當權益,也使中美教育交流合作遭遇寒流。中國教育部發布赴美留學預警,就是要保障有赴美留學意願以及在美留學的中國學生的利益,是應對美國留學環境惡化的必要之舉。中國學生必然會對其留學計劃重新評估,作出更加理性的選擇。


文中又指,中美建交40年來,教育合作已經成為兩國間一條強有力的紐帶。大批留美學子歸國後為中國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美國也因為有中國留學生的參與,獲得經濟增長和創新發展的動力。然而,美國某些政客基於「零和博弈」思維,不僅在貿易、科技領域對中國打壓,還將觸角伸入教育交流合作領域,污衊孔子學院是中國在美擴張政治影響的工具,誣陷中國留學生是「間諜」,甚至關閉有華人學者參與的試驗室等,有意在美國社會製造恐慌氣氛,實則為其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鋪路。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PingFang HK'; color: #454545}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color: #454545; min-height: 14.0px} span.s1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原圖:央視圖片

3
嬲爆
3
支持
3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