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清美國陰謀】任正非枱頭放《美國陷阱》一書、馬恩國解讀:美國一直以《反海外腐敗法》打擊中國
【認清美國陰謀】任正非枱頭放《美國陷阱》一書、馬恩國解讀:美國一直以《反海外腐敗法》打擊中國

華為創始人任正非受訪時辦公桌上擺放的《美國陷阱》一書引起外界解讀。該書繁體中文版昨日(5月31日)舉行發布會,主禮嘉賓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主席馬恩國大律師表示,此書用法律視角解讀美國在貿易霸凌下、以政治手段干擾別國經濟從而獲取經濟利益的一個例子。


馬表示,美國當局一直以《反海外腐敗法》用法律出霸權為打擊別國經濟的後盾,香港現時已捲入中美貿易戰已不能倖免,因此必需做好準備、引以為鑑。他以何志平案為打擊中國「一帶一路」作例子,只要在案中涉及任何美國的公司、資金、銀行、甚至只使用美國公司的電郵地址,美國就可向海外公司提出引渡及審判權,從而避免外國在經濟上趕過美國。


《美國陷阱》作者及書中主人翁、前法國阿爾斯通公司高管皮耶魯齊(Frederic Pierucci)早前表示,美國利用其法律作為經濟戰的武器,削弱其競爭對手的手法,「昨天是阿爾斯通,今天是華為,哪麼明天又會是誰?現在是歐洲和中國做出回擊的時候了。」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圖片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1.0px Helvetica;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1.0px Helvetica;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3.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7
嬲爆
5
點算呀
2
超無奈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