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犯條例】香港校董學會理事發聲明 譴責有人以「校友」名義發動聯署反對修改《逃犯條例》 批評實則為騎刼學校師生及校友名義
【逃犯條例】香港校董學會理事發聲明 譴責有人以「校友」名義發動聯署反對修改《逃犯條例》 批評實則為騎刼學校師生及校友名義

近日各大小傳媒都不約而同報道,聲稱全港多達兩百間學校的「校友」發起聯署,齊齊反對《逃犯條例》修訂。然而,事件明顯是故意想將「政治」問題帶入校園,結果引起真正重視教育及學生成長的團體反彈;繼昨日教聯會發聲明譴責事件後,香港校董學會今日亦發聲明,指注意到近來特區政府提出修訂《逃犯條例》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條例》,以堵塞法律漏洞、避免本港成為《逃犯庇護天堂》,並期以與其他地區就法律互助達至公平及有效的互助原則時,有關建議一時間成為社會上熱切關注乃至爭論的熱點,惟小部份慣常反對政府施政者,卻以其一貫的態度及方式,以誇張手法宣傳、誣蔑其為「送中條例」,以引起社會恐慌。


校董學會直言對此除深感遺憾,指該會屬教育學術及支援學校為宗旨之教育團體,一向主張「教育歸教育、政治歸政治」,故認為此議題應由社會各方面以客觀態度共同探討為宜。然而,近日卻發現有人在有預謀、有組織及迅速地推行一項企圖達至騎刼學校、師及生校友名義,以冀造成龐大聲勢,甚或鼓動示威遊行以向政府施壓、撤回該事関重大的修正案的周密及龐大的計劃。


該會在聲明重申,向來反對將政治爭論帶入校園,以免破壞校園師生客觀認識各方面知識和問題的寧靜氣氛,反對利用老師多有正義感、學生對事理欠缺全面認識,而大多數又只受老師影響,因而達至將其具有政治目的的訴求帶入校園爭取支持及認同,進而構成及聯結成對政府施壓的力量。


校董學會又批評,近日在不同大中小等的各級學校出現有以「校友」名義發起,聯同少數教師聯署,發起簽名行動,雖則部份聯署聲明,表明「不代表校方立場或全体師生校友之立場」,然而在實際上其手法已達至騎劫學校、師生及校友之名義,既引發一定的共鳴作用,更增加對社會的聲勢及達至製造浩大反對聲音之效果。


該會強調,無意批評發動這周密及龐大計劃者的手法,但作為關心本港教育正確發展方向的教育領域的團體,我們對此深感遺憾。謹作嚴正聲明,譴責該等假借「校友」名義,騎劫學校、師生及校友、影響惡劣的做法。


圖片來源:香港電台

2
支持
4
好正
0
好喎
0
幾正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