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主權】日本市議員往釣魚島 遭四艘中國海警船追趕逾一小時
【守護主權】日本市議員往釣魚島 遭四艘中國海警船追趕逾一小時

日本傳媒《八重山日報》報道,該國沖繩縣石垣市議員仲間均日前乘船到釣魚島附近海域「捕魚」,離開時遇到四艘中國海警船執法,結果遭追趕逾一小時。


報道指,本月廿三日凌晨,仲間以「尖閣諸島守護會」名義,乘船往釣魚島附近海域「捕魚」。這名以「捕魚」為名、政治宣示為實的政客,原定當日晚上九時便回程,但由於獲日本海保船通知,回程路上有中國公務船,遂決定在船上過一晚,翌日早上七時許才返回日本。


幸好,天網恢恢,這名日本政客在回程時仍遭中國海警船撞破「好事」,中國「海警1501」船一度駛近仲間均的船隻約三十至五十米處,另外三艘中國海警船,包括「海警2305」、「海警2308」和「海警33115」則在較遠位置。


仲間憶述,當時一度想把引擎停下,看看中國公務船如何行動,惟日本方面的公務人員卻一直用擴音器大喊「不要放慢速度!」、「不要挑釁中國公務船!」等等,仲間知道不能不聽日方要求,其後,中國海警船就一直追擊仲間的船隻,足足追了約一個小時,中國海警認真的程度,令仲間不禁表示:「如此執著地追擊,讓人感受到中國對禁止在尖閣諸島捕魚的『認真』程度。」


據報,截至五月廿九日,中國海警已連續四十八天在釣魚島附近海域巡航,創下了自日本政府「釣魚島國有化」後新紀錄。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7.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5.0px Arial; font-kerning: none}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2
驚訝
3
嬲爆
2
唔係呀哇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