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犯條例】鄭若驊:法庭審理移交逃犯請求 有法律原則和案例依循
【逃犯條例】鄭若驊:法庭審理移交逃犯請求 有法律原則和案例依循

路透社聲稱引述數名不願公開身份「香港法官」所言,指對港府修訂逃犯條例深感不安云云。律政司長鄭若驊回應稱,修例一旦通過,法庭審理移交逃犯請求時,需要檢視表面證據,但過程絕非隨意,背後有一套既有法律原則和案例依循,香港法庭過去亦曾經試過裁定不需移交。


鄭若驊又重申,特首最終決定是否頒下移交令時,考慮因素除目前修例的保障,還可以考慮人道原則或特殊情況,這些都已經在現行法例中有列明;而當事人亦有權在過程中申請司法覆核。


立法會司法及法律事務委員會主席梁美芬則認為,香港司法制度有能力和空間去根據普通法原則和精神,審理移交逃犯申請,繼而作獨立於政府的裁決,不受政治壓力干預。梁美芬強調,修例爭議點並不在於司法機關的層面。


圖片來源:大公報(資料圖片)

0
點算呀
1
嬲爆
1
超無奈
0
令人傷心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