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土大國】發改委首度開腔談「稀土」 暗示或是中國貿易戰籌碼之一
【稀土大國】發改委首度開腔談「稀土」 暗示或是中國貿易戰籌碼之一

中美貿易戰仍然如火如荼,兩國談判暫時未見曙光,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有關負責人,昨日接受央視訪問時首度回應稱:「如果有誰想利用我們出口稀土所製造的產品,反用於遏制打壓中國的發展,那麼我想贛南原中央蘇區人民、中國人民都會不高興的。」發改委有關負責人又重申,中美兩國產業鏈高度融合、互補性極強,認為合則兩利、鬥則俱傷,直言貿易戰沒有贏家。


中國一直是世界上最大稀土材料供應國,單是2017年,中國便生產了全球80%以上的稀土金屬和化合物,而中國對美國稀土出口佔美國稀土進口的78%。稀土是一種有「21世紀的科技金屬"」的美名,其用途在當今世界相當廣泛,包括航太零件、電子、雷射、核能工業、超導體等等,絕對是高科技產業中不可或缺的添加劑。


圖片來源:解放日報

4
好正
1
我鍾意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