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科技戰】《人民日報》再發文批美封殺華為 搞科技霸權阻發展
【中美科技戰】《人民日報》再發文批美封殺華為 搞科技霸權阻發展

中美貿易戰已演變成科技戰,《人民日報》今日(26日)再度發表署名文章,批評美國以「國家安全」為由打壓中國電訊設備製造商華為,無非是要遏制中國科技發展勢頭,為美國企業在全球搶奪5G技術等高科技領域市場、維持在國際產業分工中的壟斷地位贏得空間和時間。文章強調,美國搞科技霸權就是阻礙發展進步。


文中又指,美國政府濫用國家力量,頻頻向靠艱辛努力走到世界前列的華為等中國高科技企業開火,在沒有任何事實根據和確鑿證據情況下,以所謂竊取機密、威脅國家安全等莫須有罪名為藉口,禁止華為參與美國電訊設備,尤其是5G設備網絡的建設,操控多家美國公司「斷供」華為,以「有罪推定」肆意抹黑,動用國家力量刻意打壓,甚至要求相關企業「組團」圍堵遏制。而這樣正好暴露了美國只許自己發展、不許他人進步的霸權心態,以及美國一直以來「一家獨大、贏者通吃」的專橫霸道。


文章認為,用卑劣手段打壓競爭對手、人為阻隔互利雙贏的合作,非但不會助推美國信息技術進步,反而只會迫使美國企業使用落後卻昂貴的替代設備,在5G網絡建設中落後於其他國家。末段則奉勸美國政客:「想用強權獨霸阻遏中國科技進步的強勁勢頭,想用圍追堵截打壓中國發展壯大的正當權利,注定是枉費心機!時代潮流不可阻擋。美國不可能靠雕虫小技、旁門左道保持領先地位。」


<span style="font-family: "Microsoft JhengHei"; font-size: 18px;"><span style="font-family: "Microsoft JhengHei"; font-size: 18px;"><span style="font-family: "Microsoft JhengHei"; font-size: 18px;">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PingFang HK'; color: #454545}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color: #454545; min-height: 14.0px} span.s1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span></span></span>

原圖:中新社圖片

1
嬲爆
0
好正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