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犯條例】江樂士狠狠反駁彭定康謬論
【逃犯條例】江樂士狠狠反駁彭定康謬論

離任後仍經常對香港事務指指點點的末代港督彭定康,早前在英國倫敦出席一活動時形容,修訂《逃犯條例》是香港自1997年回歸以來「最差的事」云云。回歸初期擔任香港刑事檢控專員的資深大律師江樂士,今日在報章撰文,直斥彭定康為了打擊中國,熱衷批評香港,對《逃犯條例》修訂的言論是「赤裸裸的偽善」。


江樂士稱,彭定康所居住的英國,與獨裁政權、失敗和遭受內戰蹂躪的國家,其實亦簽訂了引渡協議,但彭定康從未為此投訴過一次。


此外,作為前歐盟委員會代表,自然希望英國繼續成為歐盟的一部分,以獲得相關退休金,彭定康亦應該「擔心」其他歐盟國家與中國之間的關係才對。


然而,其實法國、葡萄牙、羅馬尼亞、西班牙,都與中國簽訂了雙邊引渡協議,彭定康對此亦不曾抗議過:「彭定康理應知道,若然以上國家認為,逃犯在引渡至中國後,不會得到適當的對待及保障,那這些國家就不會與中國簽訂協議。」江樂士分析,由此可見,彭定康所謂的憤慨並非源自真心。


圖片來源:大公報(資料圖片)

6
支持
4
好正
0
心心眼
0
我鍾意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