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爭無罪?】社民連荔枝角收押所聲援容偉業 網民:好擔心佢在囚期間被欺凌
【抗爭無罪?】社民連荔枝角收押所聲援容偉業 網民:好擔心佢在囚期間被欺凌

2016年農曆新年期間發生的旺角暴動案,再有兩犯受刑。外號「美國隊長」的35歲男子容偉業及28歲青年袁智駒,昨日各被判處入獄3年。隨後社民連梁國雄、吳文遠等人,帶同標語、口號以及象徵「美國隊長」的盾牌,在荔枝角收押所外聲援容袁二人,並高呼「抗爭無罪」。


容偉業的代表大律師求情指,懲教署臨床心理學家經評估後,認為自閉症對容的影響較深,並斷定有輕度智障。容的語言能力亦如7歲至9歲小童,一旦判監,或在獄中遭到欺凌排斥,對容的精神狀況造成極大影響。袁智駒的代表大律師則指,袁自小患有過度活躍症、對立性反抗症、自閉症、專注力不足以及阿氏保加症,故導致他為人衝動、頑固、不懂變通、難與人溝通相處,更對處事缺乏後果的概念。


有網民質疑當年發起旺角暴動案的人,如今仍逍遙法外,而因參與旺暴被控暴動罪的李倩怡則棄保潛逃到台灣。亦有人同情容偉業,稱「一定要幫美國隊長,佢只得七歲智商,又是自閉症人士,好擔心佢在囚期間被欺凌」。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PingFang HK'; color: #454545}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color: #454545; min-height: 14.0px} span.s1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原圖:大公報資料圖片 & 社民連影片截圖

0
嬲爆
0
支持
0
無意見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