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狡言辯駁】《蘋果》李怡為「報應」論狡辯稱願意「缺德」到底 梁振英斥:誰養活李怡?
【 狡言辯駁】《蘋果》李怡為「報應」論狡辯稱願意「缺德」到底 梁振英斥:誰養活李怡?

《蘋果日報》評論員李怡早前以「報應」詆毀已經離世嘅全國人大代表王敏剛,被社會各界人士口誅筆伐,因而一度沉寂,李怡近日再度於報章撰文,繼日前重提他當年稱汶川大地震為「天譴」的文章,文末更指「覺得天譴既是對掌權者也是對人民的警告」,今天他又企圖為自己寫「天譴」、「報應」和「自作孽」作狡辯,稱這只是社會弱勢者的寄望、訴求。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今日於社交網站發文稱,「李怡在今天的蘋果日報繼續寫天譴、自作孽和報應,請大家看最後一段。誰養活李怡?誰養活蘋果日報?」到底李怡在文中又發表甚麼歪理?


「梁振英反覆說,四川汶川大地震,李怡說是天譴;泰國布吉海難,李怡說是自作孽;港區人大代表去世,李怡說是報應。」李怡在該篇以《弱勢者的渺茫希望》為題的文章中,稱自己被梁振英指為「缺德」,還死撐「如果這是『缺德』,我願意『缺德』到底」。由此可見,李怡對自己撰文侮辱死者的缺德行為毫無悔意,還指這是弱勢者的看法,而「站在強權一方」的想法則是相反,企圖藉此挑撥社會對立。


有網民怒斥李怡:「這個文痞,還活在四五十年前的中國,今天國家每天步步向前,全國人民的生活,實實在在的以前進步和美好,他卻視而不見,坐井觀天,思想閉塞,完全活在他自己30年前的論調。」、「既以侮辱性言論,惡咒無辜死難者,應有膽量承擔批評,抑或誠意道歉,才是正道。如今反而欲借歪理或引向,以圓其説,只會令人更鄙視。」


<span style="font-family: "Microsoft JhengHei"; font-size: 18px;"><span style="font-family: "Microsoft JhengHei"; font-size: 18px;">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PingFang HK'; color: #454545}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color: #454545; min-height: 14.0px} span.s1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span></span>

原圖:李怡FB圖片

8
嬲爆
5
好正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