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回公道】抗日老游擊戰士聯誼會發聲明 促郭家麒、尹兆堅收回詆毀言論兼道歉
【討回公道】抗日老游擊戰士聯誼會發聲明 促郭家麒、尹兆堅收回詆毀言論兼道歉

國歌快閃片日前播出後,有老戰士被盲反派誣衊殘障、被迫站立,包括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家麒於上周四(2日)在立法會《國歌條例草案》委員會會議中,公然諷刺、 詆毀及侮辱一位坐輪椅的老婆婆,指她在唱國歌時從輪椅上站起來是「阿婆如神打上身」;而民主黨議員尹兆堅則揶揄老婆婆的動作如同「神蹟」云云。


對此,原東江縱隊港九獨立大隊老游擊戰士聯誼會今日在報章刊登聲明,就事件表示無比憤慨。聲明中說明現年89歲的抗日老游擊戰士羅志萍是可以行走,只因年邁,腿腳不便,不能站立太久,故需坐輪椅,當天是自發地站起,以表達對國歌的尊重。


此外,該會又指摘,對郭家麒、尹兆堅的言論「不能接受、不能漠視,並表示無比的憤慨」,因此強烈要求郭家麒、尹兆堅公開登報道歉、收回上述無知、無禮的詆毀言論,並公開在立法會道歉。最後,該會表明,會保留對郭、尹追究法律責任的權利。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7.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5.0px Arial; font-kerning: none}

原圖:大公報、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7
嬲爆非建制
2
超無奈
0
無意見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