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中國】台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大陸和台灣均屬中國 同意兩岸就「一國兩制」協商
【一個中國】台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大陸和台灣均屬中國 同意兩岸就「一國兩制」協商

台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日前出訪港澳及廣東,並且接受內地官方新華社專訪。宋楚瑜表示,中國大陸和台灣均屬中國,並同意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所提出的對一國兩制進行政治協商。

 

宋楚瑜在專訪中談到「九二共識」時表示,他曾擔任中國國民黨秘書長,非常了解其背景:「九二共識的基本精神有兩個,就是雙方都認同一個中國的原則和追求統一的方向」。他強調,親民黨態度非常明確,堅持兩岸一中,大陸是中國的一部份,台灣也是中國的一部份,追求一個統一的中國是兩岸所有中國人共同的責任。


他強調,2016年以來兩岸關係陷於僵局,對雙方沒有好處,他和台灣許多鄉親都有共同感受,就是兩岸僵局若持續下去,對台灣絕對是有傷害的。宋楚瑜又稱:「只要坐下來談,沒有什麼不可以解決的問題。中國人自己來解決這個問題,彼此交流。希望台灣鄉親能夠瞭解大陸的誠意和善意,大陸也能夠瞭解台灣鄉親的心意。」


圖片來源:「宋楚瑜找朋友」FB

4
支持
2
好正
2
心心眼
2
我鍾意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