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使命】王志民:大灣區建設對香港具備三重意義
【重要使命】王志民:大灣區建設對香港具備三重意義

4月29日出版的《學習時報》,當中發表了對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的專訪《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向縱深發展》,探討大灣區對香港的重大意義。

 

王志民指出,《規劃綱要》明確將香港列為大灣區四大中心城市首位,共提及四大中心城市272次,其中港澳192次,香港佔102次,充分體現國家對香港的關心、重視和支持。對香港而言,大灣區建設至少具備三重意義:一是為香港發展拓展新空間、二是為香港發展注入新動能、三是為香港市民提供新福祉。

 

王志民在訪問中又指,香港是大灣區四大中心城市之首,國際化、市場化、專業化等優勢不可替代。按照《規劃綱要》對香港的定位,未來香港可在大灣區建設中重點發揮好四大作用,助力建設世界級城市群和國際一流灣區,並從中拓展發展空間、增強發展動力。一是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的引領作用。二是推動現代服務業發展的輻射作用。三是規則制度銜接的示範作用。四是城市建設和管理的借鑒作用。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background-color: #ffffff}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background-color: #ffffff} span.s1 {font: 15.0px Arial;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kerning: none}

原圖:大公報

3
支持
2
好正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