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指點點】美國國務院:對佔中案判刑表失望 憂損港人自由
【指指點點】美國國務院:對佔中案判刑表失望 憂損港人自由

美國國務院發表聲明,對佔中案被告被定罪及判刑表示失望,關注有關決定將限制或阻礙香港市民,行使聯合聲明保障下的基本自由,特區政府必須尊重《基本法》賦予香港居民的言論自由及和平集會權利,希望法院和法官能夠按照香港悠久的傳統,作出獨立和公平判決。


聲明又提到,密切監察香港修訂逃犯條例,指出修例將可能允許任何個人在中國政府要求下,被引渡到當地。國務院已經在去年發表的中國人權報告,列出多宗中國法律制度侵犯人權的個案,顯示當局在尊重法治方面普遍倒退。針對香港多個民間組織及協會都表明反對修例,聲明認為當局應該尊重不同政見及言論自由,如果持續破壞一國兩制框架,將危害香港在國際事務中長期建立的特殊地位。


另外,英國外相侯俊偉則在社交網站,回應佔中主要發起人被判刑一事,他對判決深感失望,認為一國兩制及《中英聯合聲明》,是有關尊重公民與政治自由。


<span style="font-family: "Microsoft JhengHei"; font-size: 18px;">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PingFang HK'; color: #454545}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color: #454545; min-height: 14.0px} </span>

原圖:文匯報、美國國務院網站截圖

3
嬲爆
2
支持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