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質量智庫成果】梁振英為《「一帶一路」年度發展報告》寫序 「體現對「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預見性和前瞻性」
【高質量智庫成果】梁振英為《「一帶一路」年度發展報告》寫序 「體現對「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預見性和前瞻性」

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將於明日(25日)起一連三日在北京舉行。而在峰會前夕,由中國社會科學院「一帶一路」國際智庫、中國城市和小城鎮改革發展中心、藍迪國際智庫共同組織完成的《「一帶一路」年度發展報告》(2018)一書日前在北京正式發布。該書特別邀請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社會科學院「一帶一路」國際智庫名譽主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香港中心主席梁振英撰序。


梁振英在序文指出,「未來10年,將是世界經濟新舊動能轉換的關鍵10年,是國際格局和力量對比加速演變的10年,是全球治理體系深刻重塑的10年。」他又認為,「合作還是對立,開放還是封閉,互利共贏還是以鄰為壑?國際社會再次來到何去何從的十字路口。」


梁振英又表示,該報告充分關注「一帶一路」倡議在優化全球治理體系和促進世界經濟增長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聚焦其戰略性、全局性、趨勢性問題,提供專業研究成果和建議。他認為,這是一份高質量的智庫成果,全面系統、有深度、有高度,對「一帶一路」發展具有重要的借鑒價值,並體現出重要的預見性和前瞻性。


梁振英又認為,「一帶一路」建設過程中,高質量的智庫需要在四個方面做出努力:一是引領的作用;二是特色的定位;三是務實的風格;四是包容的胸懷。「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給智庫發展帶來了新空間、新機遇、新動能。


他最後衷心祝願越來越多的智庫積極參與到「一帶一路」發展進程之中,不斷增強國際影響力和國際話語權,為民眾提供思想觀點,為決策者提供解決方案,用更高質量的智庫成果推動「一帶一路」實現更高質量的發展,推動國際經濟合作,實現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願景。


《「一帶一路」年度發展報告》(2018)序言原文:http://bit.ly/2IEMxwd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PingFang HK'; color: #454545}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color: #454545; min-height: 14.0px} p.p3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color: #454545} span.s1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span.s2 {font: 12.0px '.PingFang HK'}

原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9
好正
7
支持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