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歌法】國歌條例草案 反對派狂問無聊問題拉布
【國歌法】國歌條例草案 反對派狂問無聊問題拉布

//身為立法會議員,問呢啲咁冇質素嘅問題,佢哋真係對得住份人工?//

 

【國歌法】國歌條例草案 反對派狂問無聊問題拉布

 

立法會《國歌條例草案》委員會昨日舉行第八次會議,審議草案中第四條有關奏唱禮儀的條文。不過一味盲反的反對派議員,如毛孟靜、郭家麒、尹兆堅等人,繼續拉布,竟然不斷提出無聊問題。

 

工黨張超雄聲稱,有些坐輪椅或長期病患的人,未必能夠肅立,詢問有關描述會否令人「擔憂」,令不能符合有關要求的人放了在「相對低等的位置」、有「歧視」問題云云。他認為,要「人人都做得到」才可成為指引,故當局應去掉有關要求。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指,有關條文是參考全國性法律國歌法的說法,而該指引性條文並無罰則,「殘疾的朋友大家都清楚知道實質限制,並非有意公開侮辱國歌,不會構成罪行風險。」

 

經民聯梁美芬不認同反對派以殘疾人士為「擋箭牌」,指如果奏唱國歌時有人企、有人坐,就看不到禮儀的標準,她相信公眾有標準和能力對此作分辨,並認為政府可在宣傳教育時向大家說明。

 

原圖﹕大公報、張超雄fb

3
支持
1
超無奈
1
令人傷心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