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網之魚】黃之鋒佔領區內絕食兼參與商討對策 未就佔中找清條數
【漏網之魚】黃之鋒佔領區內絕食兼參與商討對策 未就佔中找清條數

「佔中」發起人戴耀廷等九人雖然被裁定罪成,但仍有為數不少的重要搞手未找數。其中時任學民思潮召集人的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曾表示,自己因為衝入政府總部被判社會服務令,已經負上刑責,但事實上,他當時被認定是指揮「大台」的骨幹成員。


以黃之鋒為首的學民思潮,於「佔中」後期發起絕食抗議,試圖向政府施壓,使其開啟談判,他最後絕食108個小時後,終因身體不適,經醫生勸喻下放棄,但他當晚即重返金鐘繼續佔領行動。


而「佔中」發起人之一的中文大學社會學教授陳健民亦曾在庭上自辯時,承認學聯、學民思潮、和平佔中、泛民和非政府團體(NGO)在佔領期間成立了五方對話平台。該平台旨在集合力量,讓「佔中」行動繼續落去,但最後因意見分歧而崩潰,由此可見,黃之鋒在「佔中」 扮演重要角色。


<span style="font-family: "Microsoft JhengHei"; font-size: 18px;"><span style="font-family: "Microsoft JhengHei"; font-size: 18px;">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PingFang HK'; color: #454545}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color: #454545; min-height: 14.0px} span.s1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span></span>

原圖:文匯報資料圖片

1
嬲爆
1
支持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