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法佔領】曾偉雄:你不想破壞社會,首先就不要破壞制度和規矩
【違法佔領】曾偉雄:你不想破壞社會,首先就不要破壞制度和規矩

「違法佔領」其中九名主要疑犯,明天將會面對法院的裁決。「違法佔領」期間時出任警務處處長的曾偉雄,近日接受《大公報》訪問時憶述,當年警隊絕對具法律授權可即時執法,最終肯忍辱負重,全因要做對香港最好的事。


曾偉雄在訪問中直言,自己把依法處理「違法佔領」視為職業生涯中最艱難的一關:「當時很多同事不理解,為什麼警察要這麼忍讓?連送飯的車都要被人檢查,才能有飯吃,連看醫生的十字車都開唔到入去(「佔領」區)」。


曾偉雄在訪問中這樣總結「違法佔領」,他說:「無規矩不能成方圓,所有社會都有制度、規矩,你不想破壞社會,首先就不要破壞制度和規矩。不是說社會制度、規矩不能改,但如果要改變,要用和平、合法的方式去做。如果有人再鼓吹用不和平、不合法的手法,是非常不負責任。」


圖片來源:RTHK、文匯

4
心心眼
4
我鍾意
6
支持
4
好正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