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擲地有聲批蘋果】李永達和《蘋果》水平常識均欠奉 梁振英:李永達回憶錄誇張失實 值得收藏但須有作者簽名防反口
【擲地有聲批蘋果】李永達和《蘋果》水平常識均欠奉 梁振英:李永達回憶錄誇張失實 值得收藏但須有作者簽名防反口

為了抹黑中央政府、建制派和中國人,《蘋果日報》和民主黨已經去到無所不用其極的地步!《蘋果日報》近日以頭版報道方式,刊出民主黨「舊電池」李永達的專訪,一方面為其宣傳所謂的「回憶錄」、另一方面亦為李永達提供機會和平台,造謠詆毀單程證制度;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日前撰文,批評李永達在訪問中稱每日150個單程證中,約30至40人是「有特別任務的共產黨員」,估計過去20多年中共已滲透最少21萬地下黨員來港的說法「沒有常識」,套用泛民口頭禪即「有不可告人」的目的,而刊出報道的《蘋果日報》既是通識課教材,也是民主派頭號大報「應該注意一下水平」。


梁振英的文章題為〈林子健、李永達和蘋果日報的不分青紅皂白〉,他劈頭就問到,當全香港都在問常識題,即為什麼林子健「在旺角閙市被擄走脫身」後不是第一時間惶恐地報警求醫,而是一個人半夜三更先食個魚柳包,回家先冲個靚涼,先瞓個大覺的時候,民主黨的李永達和林卓廷等就不分青紅皂白,衝著中國共產黨而來,簇擁著林子健開記者會,豪氣地展示林黨友大腿上的21口釘書釘,還在牆上的白鴿黨黨徽旁邊貼上大字標語「強烈譴責強力部門禁錮 毆打 恐嚇」。


他續指,林子健近日被判刑〈虛報有人犯罪〉罪成,然而笑聲未落,民主黨即出了一個同樣娛樂性的成員 - 「判刑前」的李永達。


李永達固然是笑料,惟梁振英認為,《蘋果日報》為李永達大事宣傳新書,其實同樣不分青紅皂白:「頭版頭條大字標題指香港回歸後有21萬『有特別任務的共產黨員』來港,重點是李永達口中的『共產黨員一定有一個在你左近。』」、「香港有中國共產黨黨員,正如有其他國家的政黨黨員,沒有新聞價值,沒有攪局角度,李永達和蘋果日報要嚇唬人的,是谷大的人數。」


梁振英直言,李永達的言論是沒有常識,或者用泛民的口頭禪是「有不可告人」的目的,不過這也罷了,反而《蘋果日報》出得廳堂,入得課室,是通識課教材,是民主派的頭號大報,應該注意下水平吧!:「《蘋果日報》在報道前有沒有問李永達香港人問林子健的「食魚柳包」般常識題,有沒有問李永達21萬人是什麼數字概念?」


他解釋,扣除海外家傭,21萬人是全港工作人口的十六分之一;整個太古城只有1.3萬個住宅單位;整個政府大球場只有4萬個座位,心算就知道21萬人是何等揑造:「何況李永達說的不是一般的21萬人,而是有『特別任務』的21萬人。」


梁振英續稱,李永達這本回憶錄,一如有關林子健釘書釘事件的剪報,絕對有收藏價值,甚至可以用作反民主黨的競選工具,但因為太誇張失實,所以必須有作者親筆簽名,恐防日後有人反口,指稱「強力部門」冒兩人之名著書立說陷民主黨於不義,他笑言:「李永達願意為我簽書嗎?」


他最後指出,造物主在人的兩隻耳朵中間放了一個腦袋,在腦袋下面放了一個嘴巴,《蘋果日報》耳朵聽了李永達的話,但腦袋不知在哪裡,嘴巴不知在哪裡,就是不分青紅皂白,照登如儀:「樹木無辜,可憐的是當日被《蘋果日報》印成這篇報道的20萬頁白紙。」他再之質疑,這樣的報紙有公信力嗎?登在這報紙的廣告,不論是賣成藥賣草藥賣徧方賣醫術,或者賣人壽保險、隔山賣牛式的賣海外地產、賣水貨汽車,大家會覺得有公信力嗎?


圖片來源:梁振英FB、圈傳媒

8
搞笑咩
6
超無奈
9
好好笑
7
無計啦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