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晤高官】韓國瑜昨見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 今晤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成焦點
【會晤高官】韓國瑜昨見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 今晤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成焦點

正率團到大陸交流的台灣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日傍晚抵達深圳五洲賓館,會見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雙方談及兩地經貿等領域的合作事宜。另外,韓國瑜此行另一焦點,就是盛傳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見面。深圳台辦今早主動發出「重要活動通知」,證實劉結一將於下午4點半在紫荊山莊所在的西麗會見韓國瑜。台陸委會發言人亦公布,高雄市政府昨晚已申請行程變更,陸委會也接到相關資訊。


韓國瑜昨日見深圳第一把手王偉中時表示,期盼與深圳有緊密的合作,而高雄會持續貨出人進,冀互利共贏。他指出,深圳前海堪稱特區中的特區,完全是世界級的規範、世界級的接軌,而高雄最近提倡的自由經濟貿易區,他就是希望在高雄裏面再打造一個特區的觀念。


韓強調,希望未來的高雄,藉着提倡的南南合作,從高雄台灣的南部開出兩條黃金線路,一條往東南亞、新加坡、馬來西亞、甚至印尼跟菲律賓,再開一條線,南方的線,與大陸南部就是深圳、廈門,整體南南合作,所以會持續加強與大陸城市之間交流互動,在經貿、觀光等領域展開實務合作。


王偉中則對韓國瑜堅持九二共識、推動兩岸交流合作表示讚賞。王說,深圳經過40年發展,已從一個邊陲農業縣建設搖身一變成為國際化城市,深圳願與高雄分享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重大機遇,互相交流來推動科技資訊、港口物流、海洋、體育、會展、生物醫藥、教育等產業合作,共同加強在農特產品購銷、旅遊文化發展、青年交流往來等領域的務實合作,積極搭建交流平台,共同探索新時代兩岸城市交流機制。


而在台灣,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昨晚向韓國瑜喊話,強調台灣人九成以上反一國兩制,希望韓以「中華民國高雄市市長」的稱呼,把台灣人的聲音傳給劉結一。韓今回應稱叫這位去年競選市長落敗的民進黨籍對手不要太想他,還叫對方等他回去喝酒。至於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提醒他不要賣台,韓國瑜僅說自己是來賣笑的。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PingFang HK'; color: #454545}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color: #454545; min-height: 14.0px} span.s1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原圖:深圳市政府

1
支持
1
好正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