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精神】讚台籍全國政協凌友詩發言真誠 王志民:香港在大灣區建設中「主角」地位十分清晰
【兩會精神】讚台籍全國政協凌友詩發言真誠 王志民:香港在大灣區建設中「主角」地位十分清晰

香港友好協進會和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今日下午在灣仔會展中心舉辦全國「兩會」精神宣講分享會, 超過1,500位香港社會各界人士出席。中聯辦主任王志民獲邀擔任主講嘉賓,他表示,剛結束的全國兩會成果豐碩,充分彰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和制度優勢。


王志民讚揚港區代表積極參與國家治理實踐,貢獻「特區智慧」、「香港力量」。他還指出,隨着利好政策出台,加上港區代表在兩會的建言,令粵港澳大灣區邁上新台階、開創新局面及注入新動力。對於有人認為香港在粵港澳大灣區中的角色是被規劃,他批評這種說法完全是罔顧事實,又指香港在大灣區建設中的「主場」色彩和「主角」地位十分清晰;香港作為規劃的參與者、制定者和實施者之一,不是「被規劃」,而是一直「被重視」、「被關懷」。


王志民又提到,台籍全國政協委員凌友詩關於維護「一國兩制」、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期待兩岸統一的大會發言,獲得全體具水準和高層次政協委員高度認同和讚賞:「凌友詩表達作爲台灣人到香港,再參與兩會心路歷程的感受,代表許多朋友和國人的内心共鳴,因此在9分鐘發言引來13次掌聲,她的真誠和發自内心的感受感動了當時在場的委員;她的真誠最重要,其他議論已經變得不重要。」他又呼籲大家要尊重凌友詩的真誠、尊重委員們發自內心的情感。


至於在扶貧工作上,王志民讃揚已故慈善家田家炳、「健康快車」及「香港各界促進扶貧委員會」等組織。在創新創業創造方面,他調侃稱,過去一段時間有個別國家(美國)由另一個角度為華為5G技術做了全球最大廣告,令自己及身邊很多朋友「更加敢用華為」,為民族科技領先感到自豪和驕傲,期望香港能在創新創業方面發揮更大作用,打造國際創科中心。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PingFang HK'; color: #454545}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color: #454545; min-height: 14.0px} span.s1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原圖:港人講地

3
支持
3
好正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