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台獨牌】民進黨賴清德宣佈參選總統 籲特赦阿扁鞏固台獨票源
【打台獨牌】民進黨賴清德宣佈參選總統 籲特赦阿扁鞏固台獨票源

在台灣,民進黨今天展開2020年總統大選黨內初選登記,據台媒報道,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聲稱要承擔重責,宣佈領表參選,勢與爭取連任的蔡英文鬥個你死我活。為了鞏固台獨票源,賴清德更不惜要求特赦因貪污入獄的前總統陳水扁。


賴清德今次宣佈參選,外界相信與前日舉行的立委補選有關,民進黨保住新北三重、台南兩席次,包括由賴輔選的郭國文成功當選台南立委。賴清德昨陪同郭國文謝票時強調,陳水扁早前站出來力撐郭國文,是這場選舉勝敗的關鍵,呼籲蔡英文應重視「特赦阿扁」的議題。


對於去年因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而下台的賴清德竟然參選,有網民在Facebook留言質問:「只在深綠選區補選選贏,到底哪來的自信選總統?」而國民黨發言人王鴻薇則嘲諷,民進黨最大贏家與功臣竟然是貪污犯陳水扁,他在立委補選中通過Facebook直播支持郭國文,不斷挑戰監獄底線,結果無人跳出來要把他關回去,如今賴更指他是勝選關鍵,王不禁怒問:「既然扁的身體已經好到可以輔選,難道不需要重回監獄嗎?」


<span style="font-family: "Microsoft JhengHei"; font-size: 18px;">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PingFang HK'; color: #454545}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color: #454545; min-height: 14.0px} span.s1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span>

原圖:中時電子報

0
嬲爆
0
驚訝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