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外資 】外商投資法明年起實施 李克強:港澳台投資也可比照
【保護外資 】外商投資法明年起實施 李克強:港澳台投資也可比照

備受各界關注的《外商投資法》草案昨日在全國人大會議上通過,並會在明年元旦日起實施。新法規定中國對外商投資實行准入前國民待遇加負面清單管理制度,強調內外資的一致性;同時也強調保護外商投資合法權益,完善外商投資企業投訴工作機制。外界分析認為,這是在中美貿易戰發生後,中國對利用外資的政策做出重大調整,反映中方進一步擴大開放的意願。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在中外記者會上表示,政府要根據這個法律的精神出台一系列法規、文件,保護外商權益,比如訊息投訴機制如何公開、透明、有效。除了令非禁准入的範圍會越來越大,還要加強對知識產權的保護,將修改知識產權法,對侵權行為引入懲罰性的賠償機制。


對於新法當中沒有涉及到港澳台的投資引起外界疑慮,李克強稱,大陸會進一步發揮港澳作為單獨關稅區和自由港的作用,而港澳台投資是可以比照《外商投資法》,而過往的安排及實際做法在新投資上亦會繼續沿用,因此不只不會影響,更會有利吸引三地外資。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PingFang HK'; color: #454545}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color: #454545; min-height: 14.0px}

原圖:新華網

5
支持
4
好正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