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理記者會】李克強:中美合作比對抗好  冀經貿磋商能實現互利雙贏
【總理記者會】李克強:中美合作比對抗好  冀經貿磋商能實現互利雙贏

全國人大會議今日早上在北京閉幕,大會通過多份工作報告以及《外商投資法》草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隨後在中外記者會上談到中美關係,他表示,中美建交40年來,兩國關係可以說是一直向前,儘管當中曲折不斷、風雲變幻,但中美兩國之間有着廣泛的共同利益,遠大於分歧;而中美之間保持穩定的雙邊關係,不僅有利於雙方,也有利於世界。他認為兩國關係繼續前行的大趨勢是不會、也不應該改變。


李克強又提到中美在經貿上發生摩擦,但雙方磋商一直沒有停下來。他表示,中方希望磋商能有成果,能夠實現互利雙贏,並相信這也是世界的期待。而中美作為兩大經濟體,經過幾十年來的發展、合作,「已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他強調,兩國應該本着合作比對抗好,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則去推動中美關係,包括經貿關係的發展,這樣可以使兩國人民從中受惠。


最後,他表示,相信中美兩國人民是有智慧、有能力來進行化解管控的,去推動符合世界潮流的中美關係保持穩定並且向著健康的方向發展。


<span style="font-family: "Microsoft JhengHei"; font-size: 18px;"><span style="font-family: "Microsoft JhengHei"; font-size: 18px;"><span style="font-family: "Microsoft JhengHei"; font-size: 18px;">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PingFang HK'; color: #454545}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color: #454545; min-height: 14.0px} span.s1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span></span></span>

原圖:新華網

3
支持
3
嬲爆
0
無意見

評論